NEWS
团学动态
祭奠英烈学党史,团学青年在行动
2021-04-02 08:20     (点击: )

  4月1日,清明节前夕,艺术学院团委谢银环、高媛晴两位老师带领2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杭州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在行动中。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默哀毕大家整齐列队陆续向烈士敬献鲜花绕纪念碑一周,凭吊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团员代表万雨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纪念碑下的微党课。她先介绍了杭州革命烈士陵园的历史由来然后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罗学瓒的英雄事迹让团员青年们再次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都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党课最后她号召团员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学习知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团员代表刘煜和黄达有带领全体人员集体朗诵并重温入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坚定了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信念并深切感受到共青团员不只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责任




通过次祭奠英烈学党史活动,团员青年们缅怀了革命先烈,承继了英雄遗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到行动中。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肩负起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追梦,挥洒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贡献青春和力量


|谢银环

|王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