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一行赴南京高校调研交流
2021-06-17 15:11     (点击: )

近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党委副书记陈小芳及辅导员一行5人赴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就党建品牌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等内容方面展开专题调研交流。

首日,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介绍了学院建院以来学生工作相关的基本情况,针对调研组提出的交流问题,韩克祥书记介绍了学院“艺术+党建+思政”的党建创新品牌工作,通过依托专业优势、立足地方特色、厚植家国情怀的建设理念近年来连续推出了“开山岛”、“公祭日”、“小岗村”的党建主题微电影引起强烈反响,打造了新媒体互联网+时代下思政宣传热度阵地。学办主任、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瞿伟亮从守住学生工作的底线,提升学生工作对学科人才培养的贡献度、结合专业教育开展实践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在工作探索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最后,双方就如何开展与艺术专业完美结合、高度融合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交流。

 

翌日,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樱接待了调研组,胡樱副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和党建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开展的理论武装、文化陶冶、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四项工程。紧接着,团委书记宋杨介绍了“设小传的心声活”等4个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斩获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国家级奖项的红色博物馆云计划项目。学办主任夏梦菲分享了学院升学就业经验和对外交流合作办学项目。随后,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艺术专业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展开了深度交流。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南京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体验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多情景化作品展示环境。调研组成员均表示此行开拓了眼界,十分值得。

本次赴宁调研既有艺术专业院校也有综合性大学的艺术类学院,内容全面层次丰富。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均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撰稿:李  桢

审核:林亚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