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艺起朗读|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8-05 11:41     (点击: )
2B0C3



7月2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顺利闭幕,此次大会旨在确保浙江省共青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并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在稳进提质上展现作为、在科技创新上扛起担当、在共同富裕上贡献力量,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浙江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积极响应大会向全省团员青年发出的“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号召,8月2日,艺术学院青年师生组织开展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等40余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畅谈自己对于大会内容的见解和感想。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31F28




青春正当时,不负新时代。此次大会的召开为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擘画了新蓝图,袁家军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务工作者,我将牢牢把握“重要窗口”的作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将红色根脉融入到共青团血脉之中,坚定秉持“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高媛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2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报告全面回顾了浙江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回望来时路,披荆斩棘,展望新征程,蓄势待发。新时代青年要站在“两个先行”的新赛道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作为团学干部要努力学习党史团史知识,积极带动同学,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做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的青年,以实际行动担起大任,在共同富裕的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梁楠


通过此次学习,我感到振奋不已。从袁家军书记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对青年寄予着的殷切厚望,而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更要当好团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守护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指示要求,与青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将用心做好青年工作,团结带领所有青年扛起使命担当,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智慧、贡献青春力量。并且在接下来的成长过程中,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都必将牢记青年使命,争做一名有志、有识、有为的青年,用青年人的朝气和蓬勃,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家乡最需要的地方。

——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周羽茜


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是迈入新时代过程中的一场关键盛会,大会在建团百年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等关键节点召开,具有深远意义。袁家军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我们要牢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面对全新的五年征程,我们“浙”里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用实际行动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刘诗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中袁书记寄语浙江青年: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是心怀“国之大者”,应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自觉为全省青年作表率。同时,我们作为祖国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有责任有义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并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地投身到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艺术学院青协 陆逸闻


通过进行浙江省共青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学习,我总结得出了一些心得体会、主要如下。这次大会充分体现出浙江共青团和浙江青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至此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我们的民族就是这样的民族,我们的党就是这样的党。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健康成长更离不开党。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思想,决定了青年运动的主题,也决定了青年干部发展的方向。这次的学习让我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更新了观念,让自己能够在生活中能够不断地开拓进取、进而不断地进步奠定了深刻的基础。

——艺术学院社联中心 陆诗涵


会议中,袁家君书记充分肯定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浙江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到“忠诚、敏锐、活泼、实干”四点重要指示标志。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载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个先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有如下心得:

1.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目标,由小到大,努力奋斗,逐一实现。要深刻领会落实大会精神,不辜负省委和团中央寄予的殷切希望。

2. 必须要有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一代人担一代人的责任,这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动力所在,也是历史得以延续的基础。

3.拿出探路者先行的勇气与担当,坚持勤奋学习,打下坚实知识功底,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善于把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前进。凭借其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

——艺术学院办公室 徐向芷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回顾过去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面临形势深刻精辟,提出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部署重点任务科学系统,为浙江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遵循和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和共青团员,我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学习更上一个台阶。

——艺术学院组织部 沈如萍


在这次理论学习会中,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在当今时代,青年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强力“军队”。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应该努力在“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在新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促进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艺术学院文艺部 毛恩浩


会议号召团员青年发出“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领会大会精神,争做爱国爱党爱组织爱学习爱生活的优秀青年。我们要在新历史的起点上,展现实干担当,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明确了我的目标,牢固了我的信念,希望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可以尽现团结奋进、拼搏向上、治礼懂法、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艺术学院网宣部 林晨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立意高、思想深、导向明、着眼细、落点实,为青年奋斗指明了新方向。报告中说,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学习了团代会工作报告后,我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青年的重视、关怀与信任,和浙江与青年自身的深切联系。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还有艺术学院艺术团的负责人,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个“千磨万击,百折不挠的”的拼搏者,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习,起到带头作用。深刻理解精神,明确奋斗方向,增强自己的使命感、担当精神,展现青年的力量。

——艺术学院艺术团 程婷怡












357AA

317B7

(师生观看剪影)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这场青春的盛会开启了青年新的奋斗征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院将以本次青春盛会为着力点,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学习宣贯大会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