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艺起朗读|我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传承百年华章,“艺”起谱写未来”建团百年理论学习会
2022-06-02 21:29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传承百年华章,“艺”起谱写未来”理论学习会于5月31日晚20:00在学院楼410A会议室顺利召开。

73953

     会议伊始由高媛晴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表示,在座各位作为高校团学干部,更应该奋发有为,争做先锋、勇当闯将,同时要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新征程,听青年之音,发青年之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学生桥梁作用,做切实保障学生利益的知心团学干部。

5B012

随后由各部门代表分享他们此次学习心得。

370E7

学习心得


体育部: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100年来,亿万青年谱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应当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学创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更是全新的、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一年,也许在未来,有更多的难题与坎坷等待着我们,但困难总与机遇并存,在充实自我的同时,更要洋溢属于我们自己青春的热情,去帮助他人,服务群众,培育社会责任感。因为青春是美好的更是希望的,我们要贯彻新时代的思想,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新闻部: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更应加强文化自信,加强富于思辨精神,锻炼自己,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组织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回顾过去的100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勇担重任,奉献青春力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在这份期望中努力做好身边的小事,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些都是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的体现。

办公室: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文艺部: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份子,我们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浪潮中,我们更应该坚守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而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时代风貌。

素质管理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希望与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都应该怀揣着责任与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这就是青春的诠释,青春的概念。

网宣部: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的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至此青年的力量不断汇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在青年前列,组织青年贡献青春力量,为人民做出贡献。百年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青年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

通过此次学习,艺术学院团学干部们对于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职位理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肩负时代重任,应当怀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毅决心,去为理想、为祖国奋斗。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艺院学子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怀着积极的心态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艺院、财大、社会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B128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