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健康
我院心理微电影《蓝》获下沙高教园区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2018-05-29 11:36     (点击: )

5月25日,由下沙高教园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下沙高教园区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中,由我院辅导员李靓指导、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及17级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拍摄的心理微电影《蓝》,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送,荣获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蓝》是一部以“抑郁症”为题材的微电影。近年来,抑郁成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抑郁症发病率明显上升,成为影响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学院拍摄小组从大学生小蓝及其同学小A两个视角表现抑郁症患者的内心写照和旁人对抑郁症的态度,揭示抑郁症像感冒一样存在于大学生身边,呼吁大家关注和正视抑郁症问题,关心陪伴抑郁症患者,使其克服病耻感,积极寻求帮助。  

   

   

  附:《蓝》心理微电影参演学生名单

  16摄影2 吴启豪    17摄影2 葛心芸    17视传1 徐  未

  17摄影1 王聪艳    17环境2 卢  晟    17摄影1 邵旭丹

  17美术1 黄舒欣    16摄影1 郑  妍    17摄影2 奚雅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