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健康
艺心一意 |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委员例会暨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04-01 21:09     (点击: )
   



34265      


为深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我院于3月29日下午在7号学院楼213A教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委员例会暨座谈会,会议由谢银环老师主持,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谢老师对我院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整体的概述,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更新后的心理委员管理制度,包括培训制度、主要职责、管理制度,让大家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为今后心理委员工作提供了指南和方向。


24ED9      


接着,与会心理委员畅所欲言,逐一介绍本班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重点汇报了开学以来同学们在学业、工作、生活与心理健康方面的压力与困惑,并就“如何广泛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心理活动”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与会心理委员根据前期班级征集意见踊跃发言,有的心理委员对已有的心理活动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有的心理委员提出新的心理活动想法,在思想的碰撞下,迸发出很多的火花,为接下来心理工作以及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想法。


14EF0      


最后,谢老师表示,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并不是纸面上的要求,语言上的交流就能够健全做好的,还需要每位心理委员的共同努力,期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做到三个“心”:


1

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热心”,积极宣传心理科普文章以及各类心理活动,创新形式,提高宣传的效率和普及度,同时在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心理活动和班会。

2

对同学的“关心”,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及时给到一些需要的同学关心与温暖,做个生活有心人、贴心人。

3

对潜在危机事件的“上心”,认真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增强对危机事件的敏感度,在与同学的日常学习、交流中多观察,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一旦发现异常现象,第一时间联系老师。


图片  

1288E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会议,摸排了各年级学生的心理状态,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目标,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度和敏感度,增强了各班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与职责的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对如何办好各类心理活动的思路,为接下来我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案 | 艺术学院新闻部 黄梦倩

编辑 | 艺术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卢欣悦

审核 | 张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