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健康
解忧杂货铺 | 第十六期 焦虑不复存在,生活迎面而来
2022-04-07 21:02     (点击: )

 


“A

spring

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

零零散散的大小事是否能引起你的焦虑?

慢醉于阳光之下的你

又有多少烦心的事可以分享

又有什么应对的方法呢?


6665



最近

在冷热不定的日子里

小铺收到了好多同学们的

生活琐事与心路历程

一起来看看他们

如何沉着应对



面对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吧。在忙碌中就会开始适应大学生活!!!而且平时和室友一起上下课嘻嘻哈哈的焦虑自然而然就会淡化了。

——Aurora(想回家版)


其实大部分的焦虑都来自于期望和现实的差距。内心渴望的多,但实际付诸行动的只是少数。其实只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心里有完整清晰的规划,踏实地沉淀积累自己,按部就班地完成事情,一切都会变得很水到渠成。

所以第一步应该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对目标摇摆不定,怀有走捷径的念头,有清晰的规划,才能不断的前进。在努力过程中感到疲倦,不妨试试跑步、听歌,与朋友聊天来转换心情,放松自己~

——iEvo7HnG


主动去了解明确自己焦虑的起因,接下来需要分析自己,如何做才能克服这种情绪。可以听音乐、冥想、看书、找人聊天、请教老师,也可以自我规划、和同学相约一块学习或是游玩,释放压力,让自己心情愉悦。

——鹤千秋


感到焦虑的话,不如每天睡觉前在心里默念:“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是重生”人活着可不是为了焦虑,天天焦虑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呢!?除非你的焦虑可以化作动力,激励你自己。但我个人是没办法转换成动力的,不知道你怎么样呢?如果转换不了,那就让焦虑消失在睡梦里,早点睡觉做个好梦吧,第二天睁开眼睛,重新感受这个世界吧。(^_^)v

——扣000



刚开学总是如此,幸好我们的校园跑也如约而至,大家可以将焦虑在跑步释放。开学第二周开始晨刷晚刷,我就将我的焦虑美美释放,我真是太爱校园跑了,早上释放一次,下午释放一次,焦虑在汗水由消失不见了。

——箱 stu(dying


1、需要正确对待社会上或者是自身经历的不良事件,比如丢失重要的财物、失恋、失业,同时要树立乐观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且使用宽容的心态看待社会上发生的事情和周围的人群;

2、对于任何事物尽量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仅仅是考虑不好的方面,就会容易产生焦虑。对干很多事情不要钻牛角尖或者是过于认真,不要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且不能图慕虚荣;

3、如果确实产生焦虑抑郁情绪,并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克服,必要时可以预约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或者前往指定专科医院和咨询师或者医生咨询沟通,针对具体情况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

——钚偶


感到焦虑是因为还没有适应开学的生活。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焦虑的心情,所以不必太担心。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心态给自己的新学期做好规划或是定一些小目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努力的方向就会有动力,焦虑也会随之减少。也可以给自己安排点喜欢的事,如周末可以和朋友去散步、逛街、品尝美味,或是一个人听歌、看书、运动。如果一个人无法排解焦虑时,可以和好朋友聊聊天,说出来就会好很多。若是不想说出来,也可以写在本子上,这是一个发泄的过程,写完后会感到没有那么烦躁。生活总是值得期待的,让我们一起期待每一天~

——Simple


我觉得“开学焦虑症”主要在于——假期时思维与身体的过度舒适与开学后需要思维集中的状态的转换太快。那不如给自己的舒适圈一个过渡期,让自己慢慢调回生物钟,该吃的时候吃,该睡的时候睡(但是要适量且健康!)。小建议:每天起床刷牙的时候可以放熊出没的《我还有点小糊涂》,然后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默念“旭日东升,涅槃重生”,哈哈哈哈,这样中二的句子一定能让自己清醒得很快并且心情愉悦!另外,适当的小甜食也可以缓解焦虑,不讨厌甜食的uu可以试试~

——Lanthe


我一直都认为:如果你觉得某个事让你非常焦虑,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那排解方法就是直接去做这事,就是努力地去推进其进度,这棘手的事情在进度上每发展一点,你的焦虑就会少一分。同时你的焦虑越少,推进的速度也就越快,只要咬紧牙关,不停地推进,总会有解脱的那一天。

开学也是如此,与其去焦虑,不如将开学的事情去推进,去准备充分。习惯晚睡那就去慢慢调整作息,去适应开学后的日子;习惯吃喝玩乐,那就慢慢看会书,练会字,让自己的心慢慢静下来...面对焦虑,我们不应该去逃避,而是要面对它,解决它!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你在人群中看到的每一个耀眼的人,都是踩着刀尖过来的。你如履平地般地舒适坦然,当然不配拥有任何光芒。”

希望能够激励你我。

——02_2


经常焦虑的是,毕业了是继续读书还是工作、考研还是考公、创业还是投简历留在大城市还是回到家乡,这些我都很纠结。感觉大学的时候很少人能学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或者说上大学之前很少有人能知道自己真正需要学什么。最近上了小熊老师、周浩老师的课,以及以前上的一些老师的课,觉得大学虽然没有学到什么实质性技术能力,但是自己的思想不一样了,对社会的对特殊群体包容性变强了,学会了孤独,学会了与人相处,也更加追求自由,更加自信更加做自己了。现在可以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出去玩,看书、运动、看剧,普通的日子也好幸福,大学真的很美好。

——090


有时候焦虑来自对未来的迷茫,有时候焦虑来自周围的人。每一个人都会有焦虑,但是适当的焦虑是好事,过分焦虑就不好了。如果是因为对未来的迷茫而焦虑的话,不要心急,对未来方向明确的人很少,大多数人都是迷茫的,不如做好当下,你现在积累的越多,以后无论干什么都有资本在。如果因为周围人的内卷而焦虑的话,可以暂时停一停,想一想你想要的是什么,和别人比你能收获到什么?如果什么都不能,那就离他们远一点!!和自己的好朋友们出去玩一趟,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去跑步去健身!!!出汗后心情会十分愉悦的!!(亲身体验!)日子是你哒!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呀!偷懒是可以哒!摆烂也是可以哒!

——被窝探险家



D591              


看到这儿同学们是否有所共鸣

有没有找到的应对焦虑的方法

所以小铺在此祝愿每个人

焦虑不复存在!



请以上入选本期文案的同学,

联系小铺的微信号

将“班级+姓名+学号

发送至

艺术学院解忧杂货铺微信号


10864        


在最后

小铺告诉大家一声

参加话题有美育分哦

有小铺微信的同学们

赶快拉其他朋友们入伙

小铺一直等着





文案 | 艺术学院学生会素质管理部 周朝晖

编辑 | 艺术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叶琳娜

审核 | 张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