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2018-06-12 09:00     (点击: )

自我院发布“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信息以来,得到了国内外艺术家积极响应和申报。经过评审,我们很荣幸地宣布阿兰·朱利安(法国)和潘剑锋(中国)两名艺术家入围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

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2018年6月12日

 

阿兰·朱利安简介

摄影家,国际著名摄影艺术策展人。1952年10月出生于法国里昂,1975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获摄影史与电影制作文学士,1979年获得美国纽约市帕森设计院摄影版画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任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艺术策划委员会副主任兼欧洲联络处首席代表。2005年任首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海外主策展人,以及广东美术馆“国际摄影双年展”策展人。2011年任第三届大理国际影会摄影类总策展人。2012年受聘为巴黎高等艺术学院院长。2016年任天水摄影双年展策展人。其摄影作品曾被美国华盛顿国立美术馆和法国巴黎国家图书馆等机构收藏。2010年在上海全摄影画廊举办个人展览“对策”

阿兰·朱利安摄影作品

阿兰·朱利安摄影作品

阿兰·朱利安摄影作品

阿兰·朱利安摄影作品

潘剑锋简介

旅芬著名跨文化沟通艺术家,字研所SHTYPE(上海-赫尔辛基)创作总监,“中芬机遇,挑战100”国际大赛视觉设计顾问,欧亚创意圆桌论坛中国区召集人。毕业于英格兰中央大学伯明翰设计艺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获视觉传达设计硕士。参与策划创作的“赫尔辛基字体工艺2017”获芬兰视觉传播设计协会,芬兰文化基金会和艺术促进中心举办的“grafia”国家设计大奖金奖;参加2017年世博会金奖得主芬兰馆现场艺术驻留与创作;在赫尔辛基机场的现场书写获芬兰“kulyaiyva”17最佳印刷和海报大奖;此外还创作了“挪威在中国”国家标志,上海世博会芬兰馆中文标识,芬兰革新设计周,北欧设计创意周整体视觉形象。著有《怎么办-中文字体设计和跨文化沟通设计》。

赫尔辛基字体工艺2017

上海当代艺术馆现场创作 2018

1753A

日本青森三年展个展 青森当代艺术中心 2018

为赫尔辛基机场创作的字体书法

5869

为尊尼获加设计的“永远向前”标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