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之潘剑锋:书写与真相
2018-11-15 10:38     (点击: )

讲座主题:书写和“真相”

主 讲 人:潘剑锋

主 持 人:林洲

时    间:2018年11月20日(周二)下午1:25

地    点:艺术学院7号楼412报告厅

讲座主要内容:

艺术家的海外自我放逐实则根植于他对艺术或人生“真相”的兴趣和探索。讲座从简略分享西方艺术哲学和东方禅宗中对“真相”的不同解读和表达开始,提出“体验”是最有效洞察“真相”的途径。他试图将“书写”从传统的中国文人书斋中解脱出来,在一个更大的国际艺术舞台上,质疑一切固有的成见和模式。去年他的艺术“书写”遍及芬兰,俄罗斯,日本,哈萨克斯坦及中国各地。他的作品经常以一种 “禅宗”式的冥想呈现出一个东方个体和世界文化的交流。该讲座以他最新在芬兰赫尔辛基美术学院的讲座“无悔之线”为基础,时长约两个小时。

主讲人简介:

潘剑锋,旅芬著名跨文化沟通艺术家、字研所SHTYPE(上海-赫尔辛基)创作总监、IP4 创始人、“中芬机遇,挑战100”国际大赛视觉设计顾问,欧亚创意圆桌论坛中国区召集人。毕业于英格兰中央大学伯明翰设计艺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获视觉传达设计硕士。参与策划创作的“赫尔辛基字体工艺2017”获芬兰视觉传播设计协会,芬兰文化基金会和艺术促进中心举办的“grafia”国家设计大奖金奖;参加2017年世博会金奖得主芬兰馆现场艺术驻留与创作;在赫尔辛基机场的现场书写获芬兰“kulyaiyva”17最佳印刷和海报大奖;此外还创作了“挪威在中国”国家标志,上海世博会芬兰馆中文标识,芬兰革新设计周,北欧设计创意周整体视觉形象。著有《怎么办-中文字体设计和跨文化沟通设计》。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聆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