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公告
2020-05-19 18:07     (点击: )

各位考生:

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及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调剂缺额信息

招生专业

调剂缺额

联系电话

艺术品市场与管理

6

0571-87557482

二、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参加人员

地点

备注

521日上午

随机抽签

全体考生

钉钉平台

我院于521日通过钉钉线上随机抽签方式决定考生面试顺序,并在当天通过电话方式告知考生,请全体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并耐心等待。

521日前

资格审查,人脸认证、信息确认与《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全体考生

钉钉平台

1.我院于521日在钉钉平台上发送考生上传资料的邀请。

2.请全体考生最迟于5211600前将所需的材料合成为一个PDF文件,pdf文件压缩成zip上传钉钉平台,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复试材料提交”命名,文件大小为10M以内。

3.我院于521日通过钉钉发送人脸认证,学生端会收到支付宝人脸认证请求。请考生准备好身份证。

4.在钉钉平台邀请考生进行基本信息确认以及《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订,请全体考生留意钉钉平台。

521日下午

网络测试

全体考生

钉钉平台

1.提前准备好1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耳麦等。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

2.要求相对安静、独立的环境。请全体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并耐心等待。

3.521日没有被连线测试的考生将会在22上午连线,请耐心等待。

522日下午

综合面试

全体考生

钉钉平台

22日下午1:30分开始。

网络远程复试的基本程序如下:

1.身份验证。复试记录员(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并要求考生出示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或通过人脸识别等核实考生身份(学院将保存照片备查)。

2.复试环境确认。根据指令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

3.自我介绍。考生需准备自我介绍,内容可包含学习经历、工作(实习)经历、奖惩情况等。

4.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测试。

5.随机抽选专业试题。每个专业准备试题库按编码排列供考生选取,由考生当场报数字抽签确定题号。

6.根据抽取的考题进行自我陈述。

7.复试小组提问,考生回答。

8.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前一名考生开始复试时,由复试记录员(秘书)通知下一名考生做好准备。

9.复试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确保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开启。

10.参加复试考官现场独立评分。

三、调剂工作

(一)基本原则

1.调剂考生需具有本科学历或为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应同时达到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和调入专业的复试要求(各专业复试要求详见学院或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3.调剂原则上在学科门类内部进行,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的一级学科相同优先。

4.调剂考生的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未参加数学统考的考生不得调入我校招生目录中需参加数学三统考的专业。

6.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学术型专业。

(二)调剂流程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生源缺额情况,并通过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学院网站发布调剂公告,说明接受调剂的专业和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

2.研究生院和学院开通调剂咨询热线(0571-87557482),接受考生咨询。

3.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4.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严格审核申请材料。对申请相同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学院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达到后,如果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5.考生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内确认同意调剂,否则视为放弃。

6.调剂复试人员的名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定,报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布。

四、调剂复试工作要求与纪律

(一)基本要求

1.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含单科和总成绩)。

2.学院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形式。学院采用钉钉平台进行网络复试,公布复试调剂名单后系统将随机抽取考生面试顺序并告知考生。依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3.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生源充足的情况下适当扩大差额比例。

4.严格考生资格审查。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审查期间,学院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必须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

5.复试开始前须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实人认证操作,认证通过后才能开始复试。

6.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二)复试纪律

1.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2.考生复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复试时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复试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学院进行联系,如果网络在3分钟内能够及时恢复的,考试继续进行,但需变更复试题目;考生端网络超过3分钟不能及时恢复的,将该考生排最后复试或改期复试,并开始下一位考生复试。


艺术学院

20205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