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艺术学院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4-01-16 20:11     (点击: )

各党支部,各系、办公室、中心,全体纪检委员: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校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浙财大纪〔202311号)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关键节点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靶向发力,精准纠治四风问题

各系、办公室要坚决守好年节假期重要关口,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蒙上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严禁酒驾醉驾、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行为,坚决杜绝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在内部食堂违规接受宴请、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现象,紧盯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侈问题,推动监督、监管同向发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过节、勤俭过节。

三、坚持纠树并举,推进常态长效建设

学院党委、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惩治震慑、教育引导贯通起来,不断深化源头治理。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1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