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徐迅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09-11-13 08:16     (点击: )
 
2009年11月3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艺术设计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徐迅教授,在人文艺术学院楼112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德国的艺术与生活”的专题讲座。我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迅教授从德国的艺术与生活是紧密结合的讲起,通过大量的、富有代表性的各类图片——建筑、产品、生活等,非常丰富全面地为我们介绍了德国的设计,德国的艺术、文化与生活。他站在艺术设计的角度和立场,生动简洁地向在座师生阐述了德国的设计看似“严谨”、“古板”,实质具有极高品质、深刻理性与浓厚的民族文化生活气息的特点。通过中德文化、艺术设计、教育的比较,提出艺术设计要有自己的特点,要有本国文化特色,要不抄不搬、多看多想、多些创意;作为设计师,要将外观的经典与结构的合理相结合。精美的图片给大家带来了视觉的享受;深入的、理性的分析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设计以及文化的思考。
最后,徐教授鼓励大家多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大赛,以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为自己将来成为优秀设计师作准备。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