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台湾世新大学蒋载荣教授熊杰副校长来我校进行讲座
2010-03-05 07:56 文:黄燕萍 图:叶樟琴    (点击: )
3月4日晚6:30, 台湾世新大学的蒋载荣教授和熊杰副校长在7号楼的112报告厅里,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邵大浪教授和校外事处处长余慕鸿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蒋载荣教授以“摄影家的视觉策略——摄影艺术的研究”为题,从“摄影影像的本质”入手,提出了艺术摄影的三种观点: Social Mode (社会)、Natural Mode (自然)和Personal Mode (个人),并对三种观点分别作了详细的阐述。
之后,蒋载荣教授在艺术摄影三个观点的基础上,多角度展开论述了摄影家营造美感的视觉策略。蒋教授提出把握决定性的瞬间,合理或创新处理知面与刺点之间的关系,营造画面独特气氛,拍摄超高品质作品以及选择特殊的拍摄角度等等,都是营造美感的策略。配合论述,蒋载荣教授为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精心选择的著名摄影师的经典照片,为提出的观点一一进行诠释,使我们能更加直观地理解这些观点,同时开阔思路。蒋教授的精彩演说让同学们全神贯注,使人受益匪浅。
在蒋载荣教授的讲座之后,世新大学的雄杰副校长关于我校与世新大学合作交流具体情况对在座的师生作了说明,播放了世新大学的介绍短片,阐述了世新大学的办学理念。之后,熊副校长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熊副校长语言幽默,态度平易近人,整个讲座的气氛和谐又不乏热烈。许多同学纷纷表现出对赴世新大学交流学习的热切。
最后,邵大浪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向两位主讲人表示感谢。在座师生也热烈鼓掌。讲座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圆满谢幕。




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