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美国Lenswork杂志创办人布鲁克斯•杰森来我院讲学
2017-11-18 10:46     (点击: )

    为加强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师生的视野,11月14日,学院特邀美国Lenswork杂志创办人布鲁克斯•杰森Brooks Jensen)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摄影之外”的讲座。

布鲁克斯•杰森,美国Lenswork杂志创办人、主编,也是美国著名摄影艺术家、作家和工作坊教师主编的Lenswork杂志是一本从不刊登商业广告的纯摄影艺术期刊,创刊25年以来,在世界范围内赢得极高声誉,发行72个国家。此外,布鲁克斯•杰森还是Seeing in SIXES、Looking at Images、The Creative Life in Photography、Letting Go of the Camera、Single Exposures: Random Observations on Art 和 Photography and Creativity等6本摄影和艺术生活畅销书的作者,并经常受邀担任美国及世界各地摄影艺术节专家和评委。

布鲁克斯先生以新时代下摄影的目的,摄影的用途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摄影经历,从个人角度畅谈摄影,并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和影册装帧作品。布鲁克斯先生谈道,明白自己“为什么拍”和“拍什么”很重要,清楚了这两点以后,再来思考“怎么拍”。他说,自己把一生奉献给摄影事业,虽然最出名的身份是出版商,但是最爱的角色却是摄影师,早在25年前创办杂志之前,他就是一名摄影师,退休后仍然是一名摄影师。

摄影是一门需要长期积淀的艺术,正如布鲁克斯先生所说的,真功夫在摄影之外,Beyond the Photograph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