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赵刚先生来我院举行“当代艺术中的摄影”主题讲座
2017-12-19 09:43     (点击: )

12月15日下午,赵刚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主题“当代艺术中的摄影”的讲座。讲座由摄影系系主任胡一丁老师主持,师代表及摄影系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摄影的分类和摄影的本质出发,简析当代艺术摄影的发展由来。在讲座过程中通过对尼克拉斯·尼克松(Nicholas Nixon)、斯蒂文·肖(Stephen Shore)、贝歇夫妇(Bernd Becher,Hilla Becher)、安德烈斯·古斯基(Andres Gursky)、托马斯·迪曼德(Thomas Demand)、格利高里·克鲁森(Gregory Crewdson)、菲利普-洛卡·迪卡西亚(Philip-Lorca diCorcia)这8位当代摄影名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详细分析,为同学们梳理出当代摄影门类和派别,了解了当代摄影的基本轮廓。

从本次的讲座中我们学习到当代艺术中的摄影,其形态、边界、表现方法及社会价值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且也在孕育着全新的可能性,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