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杭鸣峙先生来我院举行“摄影的精神”主题讲座
2018-06-08 10:19     (点击: )

201867日下午,我院特邀国家高级摄影师,书非书文化艺术社艺术总监,月份牌非物质遗产传承人杭鸣峙先生作摄影的精神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林洲副院长主持,摄影系、美术学系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介绍了以尤金·阿杰、奥古斯特桑德、沃克·埃文斯、布列松、罗伯特·卡帕、尤金·史密斯等为代表的纪实摄影和以贝歇夫妇、罗伯特·亚当斯、史蒂芬·肖尔、古尔斯基等为代表的景观摄影。之后又从流金碎影失乐园移山公望纸上桃源五个自己创作的摄影系列作品剖析了自身的创作心路,体会平日里熟悉的地域景观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本次讲座通过纪实摄影和新客观主义摄影来解读摄影的内在精神。这不仅启发了同学们对何为摄影精神的思考,而且引导学生在摄影学校与创作中需仔细耐心的观察体会,这样才能让作品拥有思想和灵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