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卢国俊先生来我院举行“浅谈书画的收藏、鉴赏、与投资经营”主题讲座
2018-06-25 13:58     (点击: )

2018年6月21日下午,我院特邀浙江时间拍卖有限公司、台州画廊董事长,国俊艺术博物馆馆长卢国俊先生作 “浅谈书画的收藏、鉴赏、与投资经营”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徐文平教授主持,美术学系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从书画收藏与投资方向进行分析,介绍了书画市场的发展概况,让我们了解到书画作品的价值所在以及市场与投资方向选择正确的重要性。其次对书画鉴定方法和技巧展开讲解,分析了近现代、古代书画作伪方法,主有抓住要点,细心分析,认真比较,才能明辨真伪。最后从书画经营实务角度向学生传授“遵纪守法,恪守诚信,乃经营之本”的理念。

讲座结束之前卢国俊先生还展示了十数幅书画作品,以现场实物教学的方式为我们辨析书画的真假。

本次讲座通过对近现代、古代书画的收藏、鉴赏与投资经营的分析来解读当下书画市场的基本状况,这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书画价值与市场的认知视野,而且有助于引导大家更好地把握收藏与投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