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驻留艺术家潘剑锋先生在我院举行“第三种语言”主题讲座
2018-11-15 09:37     (点击: )

2018年11月1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之驻留艺术家潘剑锋先生系列讲座一:“第三种语言”在艺术学院112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林洲老师主持,视觉传达系、摄影系专业教师,16、17级视觉传达系学生及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潘剑锋先生简要介绍本次驻留项目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及近期研究方向。接着,他主要围绕视觉文化的内涵、第三种语言的具体表现方式、设计作品展示等方面展开讲座。以上海世博会芬兰馆合作的因缘际遇为线索,具体展开他与芬兰赫尔辛基机场的合作项目、设计周的主题设计、建筑公司的宣传手册制作等内容,应用文字、图像、视频等模式深入浅出又直观明了的与在座师生分享如何进行设计方案制定和如何与项目合作方沟通交流。

讲座结束后,师生就如何在具体案例中进行创意设计、在国外工作时遇到的难忘经历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这不仅开拓了学生国际化视野,而且有助于他们对人生职业规划的思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