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驻留艺术家潘剑锋先生在我院举行“品牌为何”主题讲座
2018-11-16 12:56     (点击: )

20181115日下午,在艺术学院410报告厅潘剑锋老师举行了主题为品牌为何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林洲老师主持,16、17级视觉传达系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潘剑锋老师首先从同学们熟悉的微信引导出品牌的话题。接着通过众多知名品牌的实例来向同学们讲解视觉传达设计的要点,如可口可乐的设计:飘带是可口可乐的标志,在飘带中添加气泡元素,在视觉上带给人们冲击;国际动物保护协会,把羚羊和大熊猫组合起来、森林与猴子组合、长江与头骨结合,表达这个协会不止是保护动物,同时也保护环境的目标。潘老师建议同学们多注意饮料瓶外形、字体以及图元素的信息传达,不能只看到这些设计的花样,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潘老师的讲解幽默有趣,形象生动,注意与同学们的互动,通过众多实例的讲解,分享中文字体设计在跨文化语境中,如何有效沟通中西文化和品牌理念,把抽象知识具体化。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对视觉传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