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用微笑传递爱——艺术学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2018-12-03 14:16 李靓    (点击: )

志愿活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是中国社会活动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为进一步响应12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121日,我院青协的11 名志愿者组队前往海宁市周王庙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活动中,除了陪爷爷奶奶们聊天解闷,志愿者们还自编自导了一些文艺节目,一曲由全体志愿者合唱的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引起了一些老人的共鸣,大家纷纷开口与志愿者们一起哼唱。随后,志愿者们借助自己的摄影技术,为院里的老人们拍摄了肖像写真照片,并将在回校以后把照片冲洗出来邮寄给老人们,让他们都能够保留属于自己的微笑时刻。与此同时,多才多艺的志愿者还带去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装饰在了敬老院的活动室墙壁上,让平时空荡荡的墙壁不再单调,顿时使整个房间充满了艺术气息。

此次志愿服务是艺术学院固定志愿项目“教育关爱”的子项目之一,通过这次活动,院青协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学到了很多,并表示要把自己的责任感化作不间断的行动,把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继续下去。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会老,步入老年之后,年迈体弱,孤独多病,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的他们,应得到我们及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