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9-11-13 10:01     (点击: )

11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华金才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院长邵大浪、党委副书记方咏、副院长林洲、党委委员陈燕和叶盛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华金才书记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中国之治以往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为未来的国家治理给出了科学方案,具有深远意义。华金才书记谈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已迫在眉睫,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从指导思想到三步走战略,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国家制度建设的方方面面,均作出了顶层设计与指导,必将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最后,他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提出,随着会议精神的贯彻实施,学院要紧跟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治理体系完善的步伐,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学院相关制度体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

邵大浪院长结合学院的管理工作谈到,学院在学科、教学、人事等各项制度上均依据学校制度贯彻落地,依法、依规行政,实行透明化管理。下一步,学院要全面深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学院的管理体系与管理能力,推进办学治理向着更加科学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结合近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邵院长提出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严抓教学管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艺术人才。

方咏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提出了做好制度层面顶层设计的重要性,指出“最先一公里”的制度梳理有助于“最后一公里”工作更好地落实。因此,在学生管理上,学院将根据艺术学科的特殊性,在现有制度上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完善优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最后,华金才书记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与学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相结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中央精神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第二,要完善优化学院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学院依法、依规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学院管理再上新台阶;第三,要进一步增强政策贯彻的执行力。在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上,与学校相关精神政策做好衔接,竭力推进学校精神全面落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