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如何申报教学类项目”主题研讨会
2020-11-13 10:50     (点击: )

促进学院一流课程五类“金课”建设加快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力争在省级、国家级教学类项目评选中取得新突破。11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7512会议室举办了“如何申报教学类项目”的主题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主讲,各系主任、申报本年度院级教学培育类项目的教师及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E6EC

首先,林亚芳书记分享了“金课”建设及教学改革中的部分优秀案例。参会教师们以研讨小组的形式,通过对优秀案例的分析解读,结合自身项目建设及申报情况展开研讨。各小组代表就项目的了解程度、申报情况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发言。

21B41

 

林亚芳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与相关案例,从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包括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标题、内容和格式及项目实施阶段等做了梳理和相关建议。她首先指出“教学学术”的重要性,“教学学术”作为教学反思的载体,是高校学术研究中重要的一部分。“教学学术”启示教学研究一定要有理论支撑 ,强调运用文献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林亚芳书记还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材、实践基地等教学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她对“新文科”、“两性一度”、“线上线下”、“虚拟仿真” 等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建议教师申报课题可以围绕核心热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选题。随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林亚芳书记对本次申报的院级项目提供了修改意见指出了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及修改重点。

此次研讨会内容充实,讨论热烈,到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对各项课程建设要求和重点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对如何进一步培育教学类项目有了努力的方向,接下来将根据自身情况尽快补足短板,将“教学学术”做得更好。    


撰稿:艺术学院教学办  审核:林亚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