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王小川先生来我院举行“新闻摄影与国际报道”主题讲座
2020-11-13 14:31     (点击: )

2020年11月12日下午,新华社浙江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浙江省文联委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先生应邀来我院作新闻摄影与国际报道”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邵大浪主持,摄影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新闻摄影和国际报道两部分内容展开。首先,王先生强调了新闻摄影要坚持导向和视觉工作时要遵守的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尊重新闻传播规律。随后,他结合几十年的国际报道实践,用亲身经历的战争、地震等报道案例讲述报道的题材、时机和焦点的选择与国际新闻报道的注意事项,如外交礼仪、当地语言的学习、当地风俗等。讲座的最后,同学就战争题材拍摄的危险性,国际报道拍摄的时机选择等进行提问,王先生对此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新闻摄影与国际报道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摄影记者不仅需要掌握拍照摄影基本技能,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这样才能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