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张璞先生受聘仪式暨“设计、策划与艺术——来自基层的一些思考和实践”主题讲座
2020-11-27 10:27     (点击: )

1126日下午,我院举行张璞先生兼职教授受聘仪式。院长邵大浪代表学院向张璞先生颁发兼职教授受聘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副院长林洲等出席此次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结束后,张璞先生作了“设计、策划与艺术——来自基层的一些思考和实践”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林洲主持,环境设计和展示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先生以“一个椰子多少钱”为导引,强调艺术专业的学生要能够创造价值并为产品赋能。接着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西湖为例,详细讲解设计原点的重要性,结合“一个荒芜的水库可以怎么玩”的设计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进行设计并将之打造成黑洞级产品。最后,张先生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学习建议:一是要勇于表达,珍惜开口的机会;二是要学会将自己的思维有逻辑地写出来。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做好设计,而且也引发了对创新的新思考。从传统中汲取养分,化古为新,为我所用,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