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2021-06-08 10:46     (点击: )

6月2日,艺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了“重走红色路线,深化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这次活动犹如一堂生动的户外党课,使党员们在体验与观展的过程中学习了党史的相关知识,领会了党史的主题精神。此外,美术学系主任叶盛老师还结合此次的红色展览,在场馆中为2020级艺术类研究生生动地讲解了策展的专业知识,让“课程思政”真正地落实到了具体的红色场景之中。

活动中,教工党员和研究生们分别参观了“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展厅,在观展的同时,充分学习和领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此外,此次展览还突出了杭州作为“三地”和“一窗口”省会城市的政治担当和关键角色,展现了杭州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建党百年之际,了解党的历史、学习杭州的地方志有着深远而且重大的意义,这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美术学系教工党员需要立足于扎实的理论知识,在党史的学中看清历史的脉络和规律,把握时代的大势和主流。同时,还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真正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这样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更好地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