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王小川先生来我院作题为“看经典艺术 学中共党史”主题讲座
2021-06-30 13:09     (点击: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深化党史教育,学院于629日下午特邀新华社浙江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浙江省文联委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先生作题为“看经典艺术 学中共党史”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主持,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此次讲座。

王小川先生的讲座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史、中共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等三个篇章展开。首先,通过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党史学习的目的与意义。其次,王先生将中共百年党史分为三个阶段,用不同阶段的艺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雕塑,摄影等)带领在场师生党员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并通过作品背后的故事讲解,例如“真理的味道很甜”、“妇女能顶半边天”,极大的激发了党员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最后,王先生结合自身拍摄工作经历,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的腾飞,国际影响力提升以及国防实力增强的美好画面,同时强调美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需要我们更多地将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当中,增强城乡审美趣味、文化品味,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质量生活需求。

此次讲座将艺术作品与中国党史同相结合,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让在场师生党员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