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暨“献礼百年华诞,追寻百年足迹,再现百年征程”党史教育沉浸式主题展
2021-06-30 16:18     (点击: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暨“献礼百年华诞,追寻百年足迹,再现百年征程”党史教育沉浸式主题展在财大校园的治学圣地学涯湖畔隆重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党委副书记陈小芳,院长助理胡一丁和全院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邵大浪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拉开帷幕,邵大浪院长强调本次展览在百年征程中选取五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勾勒出日出东方、力挽狂澜、进京赶考、改革开放、时代强音五个沉浸式场景,让我们的党史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在亲身体验百年征程中注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活化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书记林亚芳作题为“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的讲话,她详细介绍了本次沉浸式主题展的五个篇章和布展初心,向为本次展览挥洒汗水和心血的同学点赞。她表示:同学们融校史学习于党史教育,展览从修业亭起沿着学涯湖畔依次展开,通过模范书写、艺术加工,让我们可以零距离感受波澜壮阔历史的开篇,激励每一位共产党人保持永不消逝的初心和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同学们融专业实践于党史教育,运用专业所长践行学史力行,匠心独运将废旧材料回收再利用还原南湖红船,纯手工制作再现百年征程的起航地,让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她向学院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让我们永远跟党走,在民族谋复兴、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接续奋斗!



紧接着,学生代表陈红霞发言,她介绍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22人,涵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其中还包括了45名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艺术学子的专业特长,以平面设计、场景布置、模型搭建等形式重现百年来的五个重点历史时刻,共展示五个沉浸式场景,涵盖子作品百余幅,在“行走的课堂”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在陈小芳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向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在青春血脉中涌动,让精神谱系在长征新征程中传递。


回顾百年党史,党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始于一叶红船,需要新时代青年传承和绵延,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艺术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深化党史学习,勇挑美育教育排头兵的重要责任,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献礼百年华诞,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