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之任”——学院党委书记为21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09-09 09:00     (点击: )

9月6日下午1点30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于7号楼112报告厅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了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之任》为主题的大学第一课。

林亚芳书记从为何要打牢理想信念之基、理想信念因何为我党的安身立命之本、当代青年如何在实践中勇担重任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她讲授到,理想是人生航行的灯塔和前进的动力,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报效祖国,有所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课上,林亚芳书记还以陈望道的故事为例,希望同学们可以向中国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学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

这堂课通过贴近青年的话语体系、鲜活的革命事迹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同学们备受鼓舞,定会在接下来的军训中锤炼品格、增强本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现艺院学子的青春风采。随后21级新生带班辅导员高媛晴就军训有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艺术学院“书记第一课”不仅是新生始业教育的第一课,更是他们来到财大后党史学习的第一课,也为大家即将开始的军训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相信21级新生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坚定理想、追求卓越,交出最美丽的时代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