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受邀参加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
2022-06-15 15:51     (点击: )

近日,“生活力 • 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启,艺术学院作为11家协办单位之一受邀参加本届“青艺周”浙江高校优秀毕业作品线上联展


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委宣传部、各区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两校毕业季的基础上,联动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共13所高校同步推出线上毕业展。

本届青艺周以“生活力”为主题,主办方希望青年艺术家、设计师和研究者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现场,用艺术的感受力与创造力,以人性的热诚与善意,去捍卫生活的积极与坚韧,去颂扬生命的开放与通达,去开展出人类“向上向前的生活”。

浙江是我们的家园与归宿,我们在“浙”地感知,创造性地置身于浙江的建设与发展之中,催生出鲜活的思考、真情的创作。艺术学院以“从浙里出发”为主题的毕业展览,囊括传统文化、地域历史、乡村振兴、城市品牌等创作作品,正是师生扎根本土文化、深度融入“浙江生活力”的充分体现,与本届青艺周主题同声呼应。


青艺周线上联展集中展示了浙江美术设计人才成果新风貌,鼓励多元艺术创作方式的共生,为省内艺术毕业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机会。艺术学院借青艺周平台与各院校在艺术教学理念、成果心得上交流互鉴,携手并进,为共同推动向未来发展的艺术教育学术共同体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