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与宁海团县委开展校地共建合作
2022-07-15 12:50     (点击: )

7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党委副书记陈小芳、环境设计系专业负责人邵杰一行赴宁海开展校地共建活动,受到了宁海团县委书记冉诗雅,副书记齐海丞、林岳斌、张晨希,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张宁科长等的热情接待。

冉诗雅首先对林亚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宁海县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各个乡镇的发展特色和资源优势,紧接着详细阐述了宁海团县委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概况,还着重介绍了家燕归巢、小青柠志愿服务队、篝火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公益大帐篷等特色工作,并对学院宁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两支团队的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正值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团的历史就是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宁海团县委的工作就是做好党领导下宁海青年工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进一步贯彻好“吸引更多的好青年来宁海,团结更多的宁海好青年”的工作导向。最后她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贯彻第十五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共建实践基地的常态化运行,欢迎更多财大学子认识宁海、了解宁海、加入宁海。期待团县委党支部可以与艺术学院党委深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尤其是依托学院专业特点,引领更多青年参与到宁海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

林亚芳简述了财大的发展历程,在短短四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中,财大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同时就艺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党建工作、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宁海团县委工作理念紧跟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要求,聚焦服务青年成长助推宁海产业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深化校合作,关心和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在组织共建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党建活动、青年实践、就业实习、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共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双方组织的自身优势,赓续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组织互联、人员互动、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四互”特色,切实发挥高校和地方优势,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局面,携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环境设计系专业负责人、浙江省乡村振兴大赛专家组成员邵杰还介绍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大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推动地方需求和学生专业实践良好对接开展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宁海团县委书记冉诗雅共同为共建大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与宁海团县委副书记林岳斌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林亚芳一行还实地参观调研宁海县深甽镇南溪村和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了解未来乡村建设和艺术振兴乡村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