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袁云先生受聘仪式暨“新闻摄影”主题讲座
2022-09-16 15:14     (点击: )

2022915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首席记者袁云先生受聘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摄影专业顾问仪式在艺术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邵大浪代表学院向袁云先生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院长助理胡一丁主持。

受聘仪式结束后,袁云先生了题“新闻摄影”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邵大浪主持,摄影专业教师、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从摄影的分类出发,讲解了新闻摄影和艺术摄影的区别,并通过介绍袁云先生系列获奖作品来讲解不同新闻题材的摄影技巧,如新闻摄影的真实性、作品标题的重要性、如何写新闻摄影的文字说明以及拍摄现场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等。

讲座让我们了解了新闻摄影的技巧及新闻摄影人需要具备的素质,更使人感受到新闻摄影人背后的艰辛与汗水。同时让在场听众深刻意识到我们不仅需要学好摄影相关的知识与技巧,而且需要善于发现与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身边的新闻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