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教室管理规定》的通知
2015-10-19 14:21     (点击: )
2015-10-15 10:30 浙财大〔2015〕166号

浙江财经大学教室管理规定        

       

  为切实加强教室管理,确保教室内各种设施的安全、完好,进一步提高教室的利用率,保证学校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教室的调配与审批        

1.全校所有教室的调配统一由教务处安排,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安排和使用教室。          

2正常教学活动需要临时借用教室的,需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预约,公共教学楼的教室由教务处审批,各学院楼的教室由学院审批。          

3.多媒体教室因非教学活动需要,原则上不予开放,特殊情况由教务处协同相关部门确定          

4.特殊原因批准的外单位或校内学生、教师、学术社团赢利性活动一律实行有偿使用,由教务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共同审批。          

5已借用教室,如遇学校统一安排活动,以满足学校活动为前提,必要时暂停使用。        

6.凡擅自使用教室而影响教学的,按《浙江财经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教室的建设及维护        

1.教务处根据教学需要负责各类教室的建设规划(特殊需要由学院提出),资产管理处负责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质保期内设备维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多媒体教室的系统建设和维护,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教室的日常管理和维修。          

2.学院楼内由各学院直接管理和使用的多媒体教室应有专人负责,使用培训和技术维护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          

三、教室文明与教室卫生        

1.学生应着装文明、得体大方,不得在教室内大声喧哗和进行未经批准的娱乐活动。          

2.爱护教室设备。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自行拆装或损坏教室内的各种设备,不得将教室内的课桌椅搬出室外或挪作他用,不得在桌椅、墙壁上涂写、刻画,严禁攀爬门窗。离开教室时要关好门窗,并做到随手关灯。          

3.保持教室整洁。禁止在教室吸烟或吃零食,禁止随地吐痰和乱扔果壳纸屑及脚踏墙壁。          

4.卫生负责人员应每天对教室进行清扫,教室管理员要按时开门、关门,保证教学的正常使用。          

四、附则        

1.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80C7BFB8FF5A334748257ED800092602.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