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艺术学院理论课程考试试卷管理办法
2016-12-28 10:28     (点击: )

 为了规范课程考试试卷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的通知》以及《浙江财经大学考试成绩卷、试题归档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范围为艺术学院所有理论课程(包括学科必修和选修)试卷。

二、试卷管理

1、试题库建设。在相关课程教学大纲的指导下,依据选用教材规范题库建设。试卷库一般应包含六套以上试卷。试题库建设由开课所属系负责,可邀请校内外专家出题建设,也可通过采购等途径完善。应定期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对试题库进行评估、审核,并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正。

2、试题库使用。

(1) 艺术学院理论课程考试均采用试卷库抽卷形式。

(2) 开课系部应做好试卷库的保管和抽卷工作。考试前由课程所属系部抽取两套试卷,一套作为期末考试试卷,另一套作为补考或备用试卷。试卷须附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期末大考的抽卷或命题须在开考之日前4周完成,平时考试须在开考之日前2周完成。

(3) 由几名教师同时承担相同课程(课程名、课程号、学分或学时相同)教学时,应采用同一套试卷进行考核。

三、试卷送印、领取、分发以及保密措施

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四、阅卷

由课程所在系部根据课程性质决定阅卷方式,包括是否需要集体阅卷,是否实行教考分离等。试卷评分要求细致、合理,成绩呈正态分布,并将试卷评分情况和成绩情况作为考核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

五、试卷管理

1、任课教师需上交的归档材料

(1) 按学校试卷装订要求装订:封面、总评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试卷样卷(含A卷、B卷)、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学生答卷(按成绩单姓名排序)。装订好之后交开课所属系系主任。

(2) 需将考试成绩单(平时成绩单、总评成绩单、试卷分析表)一式2份,交至开课所属系系主任,便于学院汇总、存档。

2、各系(教研室)

(1) 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核查成绩单正态分布情况,并在平时成绩单、总评成绩单、试卷分析表上签署教研室意见。

(2) 材料明细:各系以学生班级为单位,用excel表格分别汇总试卷和成绩单明细,标注材料是否齐全,所缺材料。

(3) 系部将考试归档材料与材料明细一起交至学院教学办归档、保存。交材料时间,按学院要求执行。

 

本制度自二O一六年十月开始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