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艺术学院教学管理细则
2017-01-10 09:01     (点击: )

一、教学任务

1、任务的核对:教务处下达教学任务后,由学院教学秘书进正方系统下载核对,并将核对无误的教学任务分别下达给各系。

2、各系根据下达的教学任务,安排各系课表。课表排定后,须由任课教师在教师个人课表上签字确认,明确上课地点需求和上课时段。

3、教学秘书汇总、核对各系课表,并根据课程需要安排教室,在学院范围内公布课表。

4、由教学秘书统一将教学任务录入正方系统,经教学院长审核后,送交教务处。

5、学期末,根据学校通知,教师进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下学期课表,按课表安排上课。开学前学院不再逐一电话、短信提醒。

二、调换课

1、办理调换课、实训申请:每学期每门课只能调换1,原则上1最多不超过6节课。特殊情况需调6节以上课程的,须由教学院长同意并签署意见。

办理调换课、实训申请,须在上课前2-3天办理。当天填写调换课、实训申请表的,将不予受理

2、学校规定不允许一专业排课的时间段(周二下午、周四下午、周末、节假日),不允许将上课时间调至:周二下午、周四下午、周末、节假日

同时,节假日前后不允许调课。

3、调换任课教师,须由教师个人征得各系主任、教学院长同意并在《调换任课教师的申请单》上签字。

4、申请调换课程(含调换上课时间、调换教室):

1)节数较少的,在教务管理系统办理调换课手续;

2)批量调换课程的,除在教务管理系统办理调换课手续外,还需填写纸质《调换课程申请表》,须由教师个人征得各系主任、教学院长同意并在申请单上签字。

5、申请实训教学:

无实训课时的课程(详见培养方案各专业培养计划表),不允许申请实训教学。

有实训课时的课程,需填写《实训申请表》:

1)申请校内实训,需填写《校内实训申请表》。校内实训地点,不包括图书馆、资料室。

2)申请校外实训,需先至学生办公室填写校外实训责任书等材料,然后再在教学办办理《校外实训申请表》。

三、归档材料

所有需要归档的材料,以各系为单位,由各系收齐、核查后,由系主任签字,将归档材料与材料明细一起交至教学办归档、保存。

(一)社会调查报告

要求:

1、归档材料:由教师收齐所指导学生的调查报告纸质稿(电子稿,指导老师留存),在评阅单上填写教师意见、建议成绩,并由教师手写签名,然后将调查报告纸质稿与成绩汇总单(纸质稿+电子稿)交至学生所属系主任。

2、材料明细:各系以学生班级为单位,用excel表格汇总相关的明细,标注材料是否齐全所缺材料。

3、各系将归档材料与材料明细一起交至教学办归档、保存。交材料时间,按学院要求执行。

(二)考试材料

1、集中考试:由学校统一安排考试(集中测试)的试卷材料

任课教师需上交的归档材料:

1)按学校试卷装订要求装订:封面、总评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试卷样卷(含A卷、B卷)、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学生答卷(按成绩单姓名排序)。装订好之后交开课所属主任。

(2)需将考试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试卷分析表一式1总评成绩单一式2份),交至开课所属主任,便于学院汇总、存档。

各系:

1)系主任核查成绩单正态分布情况,并在成绩单上(平时成绩单、总评成绩单、试卷分析表)签署教研室意见。

2)材料明细:各系以学生班级为单位,用excel表格分别汇总试卷和成绩单明细,标注材料是否齐全所缺材料。

3)系部将考试归档材料与材料明细一起交至教学办归档、保存。交材料时间,按学院要求执行。

2、分散考试(考查课程):每门考查的课程均需提供成绩单、作业光盘。

1)归档材料:由任课教师将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试卷分析表一式1总评成绩单一式2份)和作业光盘(电子稿:课程作业要求+平时成绩单+总评成绩单+试卷分析表+全班作业,详见考查课程作业提交规范),一起交至开课所属系系主任。

2)材料明细:各系以学生班级为单位,用excel表格分别汇总成绩单和光盘明细,标注材料是否齐全所缺材料。

3)各系将归档材料与材料明细一起交至教学办归档、保存。交材料时间,按学院要求执行。

(三)毕业论文、毕业作品和毕业实习材料等(含电子稿)

1、归档材料:由指导教师按学院要求收齐包括开题报告、答辩记录本、毕业设计说明、毕业作品光盘以及毕业实习等材料,装入资料袋。

1)指导教师:在需要指导教师评阅的栏目内填写指导教师意见(100字以上)、建议成绩,并亲笔签名。

2)各系组织评阅教师:需要评阅教师评阅的栏目内填写评阅教师意见(100字以上)、建议成绩,并亲笔签名。

2、材料明细:各系以学生班级为单位,用excel表格分别汇总毕业论文、毕业作品和毕业实习等材料的纸质稿和电子稿,标注材料是否齐全所缺材料。

3、各系将归档材料与材料明细一起交至教学办归档、保存。交材料时间,按学院要求执行。

(四)征订教材:

1、各系将需要征订的教材按学校的表格模板填好,填好相关的课程名称、教材名称、出版社、编著者、班别、书号、价格等信息。

2、具体征订教材要求,详见《艺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

3、各系按学院要求时间,统一将汇总表交至教学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