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学党史,悟思想|艺术学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赓续血脉守初心,奋楫扬帆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10:16     (点击: )

2021429日,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白塔公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赓续血脉守初心,奋楫扬帆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鲜活体悟党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学院一行人首先走进了位于白塔公园内的杭州铁路博物馆·知青纪念馆感受杭州发展的伟大变革,走入博物馆,仿佛穿越到百年前。斑驳的墙柱,老式的站台,杭州老城站手绘图画,一幕幕老影像、老照片,把我们带回过去,不断聆听、观赏杭州铁路的百年发展史。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的领誓下,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郑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纪念馆展出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的革命斗争历史,还有李成虎、张秋人、蔡永祥等近百位革命烈士的事迹, 看着部分革命烈士在英勇就义前写给家人的遗书,同志们走进了那段筚路蓝缕却让人热血澎湃的革命历史,仔细体悟革命先烈投身革命事业,传播革命思想,领导爱国运动的光辉事迹,驻足感受先烈们用生命铸就的不朽丰碑,用心领会他们在短暂的年华里谱写出的辉煌人生篇章,各位党员深受鼓舞,在初心寻访的过程中更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

红色圣地忆初心,活动最后,林亚芳书记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向所有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抓实抓细强推动,变“后知后觉”为“超前谋划”。要高点谋划,高位推进,突出“实”、“快”、“严”、“细”四字标准,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启动、全面部署、强力推进。二是多措并举提兴趣,变“要我学习”为“我要学习”。要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努力提升学习兴趣,把学习的要求变为我们的追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内化于心、付诸于行。三是创新活动亮特色,变“被动落实”为“主动作为”。要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继续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主动作为,创新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知行合一办实事,变“大而化之”为“求真务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切实发挥好专业优势,坚守奋斗初心,在自己的领域扎根下去,深耕一方热土必有可为之处。

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初心,锤炼了党性,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努力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李  桢

审核:林亚芳



关闭窗口